English

日外相重申:对侵略战争反省的立场不变

2000-0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东京1月20日电(记者 王大军) 日本外相河野洋平20日在这里会见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时重申,日本政府对发动侵略战争表示反省的立场没有改变。

河野说,日本政府坚持1995年他担任外相时参与制定的村山首相谈话精神的立场没有丝毫变化。

1995年8月15日,当时的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发表谈话说:“我国在不远的过去的一段时期,因殖民地统治和侵略,给许多国家,尤其是亚洲各国的人们造成了巨大的痛苦。我们谦虚地接受这一历史事实,在这里再次表示痛切的反省和由衷的道歉。”

河野说,日中关系对日本十分重要,目前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日益密切,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不断加深,作为长期关心和致力于日中友好事业的政治家,他对此深感欣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